学校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徐其东        2020-11-19        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1114日,校团委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主任付静、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校团委书记杨甜甜、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自富、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于党军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会议由校团委周鑫老师主持。

  第一届团干部理论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微团课”宣讲两个环节。

  “微团课”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青年”“爱国”“使命”“担当”等几个方面,综合运用ppt展示、音频、视频分享和先进人物事迹讲述等形式进行6分钟的“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召力强,给团员青年们送去了一场场有温度、有深度的“精神食粮”。

  最终,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苗敏、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贾艳芬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吴迪、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毛晓静、设计学院李昭宇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楠、网络工程学院高立鹤、美术学院罗玲、数学与统计学院胡坤霖荣获三等奖。

  此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顺利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主动学习党的先进创新理论,提升政治素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