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徐其东        2020-11-19        191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升其思想觉悟,11月14日上午,设计学院组织共计93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师,在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范铁军和学工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任林老师带领下,赴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升党性修养。

在西华杜岗会师纪念馆,同学们仔细参观了主展馆里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以及会师路线、绘画等展品,将同学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隆隆的年代,重温1938年新四军先遣大队、睢杞第三游击支队和西华人民抗日自卫军胜利会师的历史时刻。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的实物史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解放军们的艰辛,更进一步学习了解放中国历史,感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展现团员的风采,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完善自己,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参观学习结束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在杜岗会师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活动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实践环节,旨在引导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历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设计学院将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全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管理,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