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艺部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征文活动

  徐其东        2020-11-19        1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单位开展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11篇,所有文章均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并分别颁发了奖品。

针对此次活动,公艺部主任付静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核心任务,也是教师的光荣职责。教会学生学习是重点,教会学生做人是关键,教会学生如何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是核心。教师素养的厚度,决定了学生发展的高度。只有秉持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才能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才能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同时坚定了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的信念。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