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 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观影活动

  徐其东        2020-11-11        19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17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前往周口广电奥斯卡影视城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题材,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通过金刚川河去金城前线增援,在敌我武器装备差距巨大、双方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仍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前赴后继修复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志愿军战士们用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影片展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舍己为人、团结共进的光辉精神。

经千难亦前赴后继,历万险更锲而不舍,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跨越时代、穿越时空并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通过这次视觉体验,教师们纷纷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除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外,更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扬勤学习、能奉献、苦钻研、不放弃的精神,并通过课堂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将抗美援朝精神向一代又一代学子传承下去。正如习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要“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