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徐其东        2020-11-23        206

各教学院部:

为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根据《周口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院政发〔202014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2020年度一流课程采取限额申报,每个教学院部申报数量限额为5门课程。

二、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在编在岗教师。

2.课程负责人每人每年限报一门课程。已推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和省级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的,以及已立项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校级一流课程的推荐。

3.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所有申报课程须提交一个完整的课堂实录教学(课堂或实践)视频,坚决杜绝摆拍。要优先考虑申报在智慧教室授课,并利用信息化课堂互动工具进行教学的课堂实录教学录像。

4.学校将同时立项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纳入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课程思政示范课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有机融合,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已参加2020年度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申报遴选、没有推荐省级评审的课程,视为已参加申报,不占用本次院部申报限额。

三、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不少于20分钟的课堂实录教学(课堂或实践)视频和其他佐证材料。

2.材料报送。各申报部门请于20201126日前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纸质版(一式5份)和申报课程汇总表(一式1份)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纸质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207室。

 

附件:1.周口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2.周口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汇总表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汇总表.doc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doc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